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农机农具 > 关注一拖

关注一拖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1:55   浏览 N 次  

   3月6日,本刊记者与全国人大代表、国机集团副总裁、中国一拖前董事长刘大功先生深度对话近两个小时,对一拖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与问题、国机集团对农装产业的规划做了一个还不全面的采访。作为一家有着50多年的国有企业,一拖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新中国农机工业发展的缩影,其中蕴含了许多深刻的内容。刘大功担任了一拖9年主要领导人,应该说是接近一拖真相的不二人选。从刘大功先生开始,本刊记者将继续采访一拖相关人士,试着从不同的维度观察一拖、走近一拖。敬请关心中国农机行业和一拖的人士关注。

  《刘大功:回看一拖》

  

  56岁的刘大功自去年11月正式卸任中国一拖董事长而专任国机集团副总裁之后,最令他放心不下的是家里3位年过8旬的老人。只要条件许可,他会尽量找机会回去看看老人,尽尽孝道。

  身居一家年收入过1500亿的超大型央企的副总,仍对记者称北京的房价太高,在北京买不起房子。这也是他的家仍安在洛阳的原因之一。

  现在刘大功,作为国机分管装备制造产业的副总,更多地是战略层面思考集团的发展和规划,也使得他有更多时间进行看书思考。在开人代会的间隙,刘大功有意避开繁琐的宴请,抽出时间多静心看书。在河南大厦人大代表的房间,桌上放了两本书,一本是《经济学辨析》,另一本是《研发困局》。

  应该承认,在采访刘大功之前,记者对他存有一定的偏见。原来看他的照片,心里常不自觉地拿他与赵剡水对比,感觉赵文雅、和善,而刘有一种国有企业一把手的冷峻与霸气。而实际上,通过近距离观察与交谈,刘大功,跟其他很多企业领导人一样,其看似强大的外表下面,亦隐藏着一颗感情丰富的内心。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