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不娶少妇

不娶少妇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7 23:54   浏览 N 次  

不娶少妇

“不娶少妇”是《格列佛游记》的作者斯威特夫对自己老年自勉的17条生存原则的第一条。这位大作家说的话,是对那些一心想讨个年轻太太的男士,所作出的发自肺腑的忠告。我不知道他是否在娶过少妇,有过切肤之痛后才说的。

人是要衰老的,生命进入老年期,本是正常的。人老了有很多的缺点和荒唐的行为:顽固、暴躁、贪婪、沮丧、虚荣、多嘴、嫉妒、妄想、糊涂……还丝毫不讲友谊和情爱,除了对子女。这种情况之下,娶个少妇,嘿嘿,没事找事呵。

少妇对于老年男士来说真是一剂毒药。自然,老年男士也会有性冲动,可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虽然猛喝了三杯龟鳖酒,吞服了一两颗伟哥,在精力旺盛的少妇面前,还是会丢盔卸甲,惨不忍睹的。青春焕发的少妇,也许会催发老男人一些雄性激素的残渣余沥,但不一定是味良药。中国的皇帝,长寿的极少,与身边少妇太多不无关系。

200多年过去了,斯威特夫先生说得话,记得的人越来越少,杨振宁定肯定是没有听说过的。现在露着豁牙,说话漏气的老先生手牵小女子的玉手出入大庭广众已属平常之事,不过娶得少妇不久,就呜呼哀载的事也常见诸报端。

斯威特夫先生说得不全是错。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