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2011年05月16日

2011年05月16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8:10   浏览 N 次  

3月6日下午,杨叔子院士应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翔的邀请到公司参观指导工作。

杨叔子院士向深圳的广大校友致以了亲切问候,每个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并追忆了在母校华中科技大学读书时的美好生活,校友们进行了交流。杨叔子院士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在几代校长的领导下,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被誉为新中国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缩影,这是十分值得华科人骄傲的事情。他也对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对深圳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广大在深校友再接再厉。他同时强调,母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母校能够取得今天这么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努力,母校以广大校友为荣,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积极支持。



杨院士对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郑翔在监测仪器行业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许,并指出:装备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主导作用,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高端数字装备则更体现高科技水平, 被各国政府所重视。我国已将其列为战略新兴产业. 深圳具有良好的电子和机械工业基础,面临加速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机遇,也有不少困难存在。我们要加快经济增长方式,以科学发展统领技术创新。只要政府重视,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深圳完全能在高端数字装备方面创造辉煌, 进入全国乃至国际领先行列。



在场一位校友对杨院士的到访感概良多即兴写诗:浣溪沙-喜会杨叔子院士:

昨夜倚窗听雨声,疑是为君洗征尘,桃李芬芳喜相迎。

亚泰光电空极目,绿鬓华霜胜天伦,相逢诗酒莫辞频。



现场座无虚席。杨叔子院士渊博的学识和饱满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蕴意深邃而生动幽默的语言更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