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湖区--用眼睛和心享受的地方;曼城--NOT MY TYPE!

湖区--用眼睛和心享受的地方;曼城--NOT MY TYPE!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1:22   浏览 N 次  

Day6: 上午游览了因佛内斯城堡,中午火车返回爱丁堡,在爱丁堡停留2小时后继续火车前往温得米尔(湖区)。

因佛内斯城堡可以俯瞰尼斯河和因佛内斯市区,这座城堡是古时候的要塞地区,城堡没有对外开放,因此我和老吴上去看了看就走了。回到火车站,搭火车回爱丁堡转车,中间2小时在burger king上网消遣,之后继续坐火车,于晚八点抵达温得米尔火车站,步行5分钟后到了位于high street的B&B。B&B是英国的特色,全称为bed and breakfast,其实就是家庭小旅馆,但是弄的很干净很温馨。我们的房间在3楼,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双人房。房间布置很温馨,很有特色,最重要的是,超级干净,绝对比英国的很多hotel要舒适很多。安顿好以后,和老吴很奢侈的上馆子吃了一顿中国菜。小镇上就两家中国餐馆,还是门对门开的。挑了家稍微贵点的,事后发觉味道还不如便宜的那家,看来便宜也未必没有好货啊!晚上睡得很舒服,酒足饭饱,一整天又不累,可以说是睡得最舒服的一个晚上。

Day7: 在享用了很丰盛的英国早餐之后,买了湖区天票,坐车到凯西克,吃了传说中又贵又难吃的fish and chips,坐车抵达格拉斯米尔,游览了姜饼小店,之后步行到湖边,沿湖走了大半圈,再坐车往安布尔塞特看天饿,看完天鹅坐车回温德米尔。

早上起床,B&B的夫妻老板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英国早餐,番茄,培根,香肠,煎蛋,烤蘑菇,还有英国的豆子,一壶英国茶,还有土司,橙汁和牛奶。吃得饱饱得以后,出门买了湖区一日通票,开始了湖区之旅。先坐599,没想到这车是环线开的,1个小时以后又把我们送回了上车的温德米尔火车站,不过因为坐了这趟车,再下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气开始转好。再坐了555到凯西克,湖区北部的中心城市。凯西克游人很多,很多英国人全家集体出游,包括他们的狗。看到无数品种大小的狗,黑背,拉不拉多,金毛,约克夏,西高地,好羡慕英国的狗,可以跟主人一起出游,而且没有人限制他们的行动范围。在凯西克吃了又贵又不好吃的fish and chips,之后到附近的菲兹公园散步,公园沿小河而建,左边是潺潺的小溪,右边是大片草地,绝对的天然氧吧。

之后坐555到格拉斯米尔下,格拉斯米尔据说是华尔华兹一生最爱的地方,也是他长眠的地方。在格拉斯米尔,我们找到了书中介绍的姜饼的起源地,莎拉尼尔森饿姜饼店。排队买姜饼的人已经排到了门外,我也排队买了一小包姜饼,其实就是红糖生姜蛋糕嘛,不过味道还不错。之后步行沿着格拉斯米尔湖走了大半圈,在一处石滩上跟英国人比赛打水漂,看他们的狗狗自由自在奔跑和游泳。格拉斯米尔湖不大,但是很平静,水中倒映着绿树青山,感觉有点像桂林的漓江。

离开格拉斯米尔,继续坐车到安布尔赛德,爬上了詹金峭壁,瞭望温德米尔湖。上山容易下山难,不想原路返回的我们只好顺着干涸的水道,穿过私人的牧场,历经辛苦抵达温德米尔湖畔。但这样的另辟奚径也让我们领略了别有一番滋味. 沿路与马群,羊群亲密接触. 湖畔有很多天鹅,我也买了面包喂天鹅,可惜个子占优势的天鹅还不如一只大白鹅,被大白鹅凶一下就退缩了,最后那只大白鹅吃了一半的面包, 剩下的一半给10几只天鹅给分了。晚上坐车回到温德米尔的B&B, 在另外一家中餐馆点了外卖(比堂吃便宜近一半哦),偷偷在房间里“野餐”。我们很道德地在地上铺好报纸和塑料袋,以免把地毯给弄脏了,吃完后也把饭盒扔在B&B外的垃圾桶,完全消灭罪证!

Day8:早上坐车前往哈佛斯威特,坐蒸汽小火车一路到莱克赛得,再坐温德米尔湖游船到波尼斯,吃了非常美味的冰淇淋。步行回到温德米尔的B&B,拿好行李坐火车前往曼彻斯特。

又吃了一顿丰盛的英国早餐,可惜的是和前一天完全一样,英国人果然搞不出名堂。把行李寄存在旅馆,跟老吴坐公交车前往哈佛斯威特,那里是蒸汽小火车的起点站。火车里都是带着孩子的家长,老吴说带我这个小朋友来坐小火车,而我这个小朋友的感觉就是,蒸汽火车开得真慢!!!比人走还慢!!!!!啥时候才到终点呢~~~下了火车,换一样交通工具——游船。游船从莱克赛得出发,沿温德米尔湖一路开到波尼斯。相比这样的湖区游览,其实我更中意搬个小凳子,就坐在湖边看着湖,听着湖,闻着湖,呼吸着湖,就像华尔华兹说的“这是用眼睛和心享受的地方”。到达波尼斯,品尝了书中介绍的温德米尔冰淇淋小店,这个1920年创业的冰淇淋店有32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我要了香蕉,太妃,还有香草三个球,奶香味很浓,口感很好,难怪生意一直这么兴隆呢!下午坐火车离开了湖区,前往工业城市曼彻斯特。

Day9: 游览曼彻斯特。对曼彻斯特很失望,所以没有游览什么地方,只是逛了一整天的街。曼城到底还是曼城,就像中国的上海一样,绝对是购物的好地方,商店林立,众多品牌都可以找到。但是作为旅游,如果和我一样不是曼联的球迷,那就没必要来曼城,否则会觉得挺浪费时间的。真应该把曼城这一天放在爱丁堡或者湖区。晚上坐火车回来,结果长途火车误点40分钟,只给我30秒钟转车,害我和老吴眼睁睁看着最后一班火车开走,并且额外花了60镑打出租车回家。

预告NEXT STOP: 6月 温莎城堡; 南海岸; 伦敦大英博物馆及众多ART GALLERY,格林尼治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