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转载]不狂不放不申花 不拼不抢不恒大

[转载]不狂不放不申花 不拼不抢不恒大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8:10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不狂不放不申花 不拼不抢不恒大作者:英华之梦

2比1惊险战胜天津泰达后,申花老板得意洋洋,说出了“天津泰达亚冠出线又能怎样,他们只是再走申花老路罢了”。随后,上海媒体一篇《中超无弱旅?朱骏笑了》更是将申花摆在了所有中超球队的对立面。中超的水平虽然不高,但是每支球队的口号却很牛,申花的口号是不狂不放不申花,朱骏的言论也彰显了申花这一口号。当然,同样作为私企足球代表的广州恒大,自然也不甘心在风头上输给申花,许老板的设立拼搏奖的想法,其实跟朱骏的“亚冠比赛抽筋奖”没有什么区别。不拼不抢不恒大?这句口号倒是蛮适合恒大的。

看过比赛的人恐怕都知道申花赢泰达赢得有多艰辛,如果没有运气的眷顾,2球领先的申花恐怕就要上演与长春亚泰亚泰的同样的故事了。需要提醒申花的是,这只是一支被密集赛程折磨得早已疲惫不堪的天津泰达。与申花派一些年轻球员应付亚冠做法不同的是,泰达是全力以赴地拼出了一个亚冠出线名额。申花5轮中超拿了4胜一负的傲人成绩,但这份成绩单却是以6轮亚冠联赛仅拿2分为代价的。所以,朱骏的说法基本算是转移视线,优异的中超战绩也掩盖不了申花没有双线作战能力的事实。放弃亚冠的申花或许还在为自己的小聪明暗自窃喜,但是没有走出中国、冲向亚洲的勇气的上海申花最终只能蜗居在中超联赛。相比而言,泰达的雄心壮志则是值得中超强队学习的。毕竟,他们为中国足球争得了荣誉。

与申花的狂放相比,恒大的拼搏奖则显得亲近了很多。中国足坛有句老话叫做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抢不爱你!字里行间表达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忠诚和喜爱。在本轮与河南建业的交手中,落后1 球的恒大将士们奋力拼搏,3球逆转战胜对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拼搏”两字的真实含义。恒大教练李章洙与河南建业主教练金鹤范是老乡,对处于困境的老乡“痛下杀手”也彰显了恒大的职业性。7轮不败已经让恒大有足够的底气冲击2012年的亚冠联赛,笔者也期待恒大兑现5年内夺取亚冠冠军的诺言。

狂放的申花队用“力劝”中超球队使用年轻球员的方法来炫耀自己的聪明,而恒大的拼搏奖则让笔者感受到了中超球队投资人的铮铮铁骨。朱骏没了魔兽,申花队只能通过大量使用年轻球员来消减球队的投入,既想省钱又想出名的朱骏可谓是机关算尽,而恒大队用513的奖金制度和设立拼搏奖的行为来创造着自己的美好未来。一个拿聪明来炫耀,一个用雄心来做事,不狂不放不申花的上海申花已经难逃凋零的命运,而不拼不抢的恒大队注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