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风的诱惑

风的诱惑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3:06   浏览 N 次  



她习惯了等待,以为等待的总会到来;她习惯了幻想,以为幻想的总会实现。她习惯了忧郁,因为他有忧郁的双眼;她习惯了恋风,因为风代表他的心。

往事一幕幕,曾经那么清晰,如今却已模糊,就像呼啸的风,刮着刮着,就小了。回头望去,想抓住一些什么,它却消失了。

叶寻和沐风是青梅竹马的一对,曾经,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叶寻坐在海边的礁石上,静静感受海风的气息,及腰的长发随风起舞。仿佛又回到从前,她与他一起坐在海边,十指相扣,相偎相依。他最喜欢她被风吹乱长发的样子,他说,风代表他的心。

高三时,沐风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他办了休学手续,回到老家,把自己关在屋里,用烟酒麻痹着绝望的神经。她逃课去看他,他拖着疲惫消极的身子走来,憔悴的像失去水份的藕荷,他强笑着拨乱她的头发,嘱咐她好好学习,考所好大学,找个好男友。

她哭着摇头,说:你的病会好的,我会一直等你!

后来,她考上了这所位于海边的大学,因为沐风说他很喜欢海风。同时,沐风的病情有所好转,也跟随她来到这所城市打工。从此,海边便成了他俩约会的地方。

思及此,叶寻掏出手机,这是沐风用他第一个月的工资在黑莓手机官网上为她买的黑莓手机,他说智能手机打字方便,很适合忙碌的她。在那奔波艰难的岁月里,他们是宁静的,静的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如抚过绿叶的风,带着让人心碎的恋恋不舍。

然而,风还是走了,留下默默流泪的叶……

叶寻来回抚摸着黑莓智能手机里沐风阳光般的笑脸,她知道,那笑脸背后隐藏着浓浓的忧伤。他本就是永不停歇的风,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大二时,沐风一直隐藏着的抑郁再次爆发,他不能正常工作,为了不连累叶寻,他换了手机号,辞了工作,躲到她找不到的地方。

短暂的幸福就像一碰即碎的玻璃杯,破碎的玻璃刺穿了她的心,疼的难以呼吸。

几乎一年的时间,她失去了沐风的消息,但她坚信,他只是躲在某处,像个迷路的孩子,总有一天会回来。

这样的等待,一直延续到那个细雨婆娑的夜晚。刚从自习室回到宿舍的叶寻接到了沐风的电话,终于又听到沐风的声音,她颤抖着泪如雨下。

手机那边是沐风沙哑低沉的嗓音,轻轻唤着她的名字,和着索索的雨,沙沙的风。

叶寻忍住抽泣,问:你在哪?

一阵沉默后,沐风缓缓说道:寻儿,忘了我,以后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我等你,沐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回来吧。叶寻说着,哭着,安慰着。

良久后,电话那头传来沐风疲惫的声音:寻儿,我爱你,但是对不起……。接着,电话挂断了,叶寻拨号过去,传来的只是关机。一种不祥的预感充斥着她的全身,她踉跄着冲出宿舍,跑到街道上,丝丝雨滴打湿了她的发,她的衣衫,她的心。她呼唤着沐风的名字,那冰冷悲伤的风啊,如果你有灵性,就把沐风还给我吧!

然而,风没有灵性。沐风走了,他在高速路上疯狂的骑着摩托车,伴着那永不停歇的风,冲破凡世的围栏,去寻找能让自己落脚的地方。

多少年了,叶寻被那痛苦折磨着,她有一段无法结果的爱情,像田野的风,不会停止,无边无际。

是时候了,他走了,她总要习惯一个人。

如果再选择一次,沐风,叶寻还是会爱你,永远。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