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凯迪电力:博观厚积数年,公司生物质电厂业务迎来高速成长期

凯迪电力:博观厚积数年,公司生物质电厂业务迎来高速成长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23:56   浏览 N 次  



事件描述近日我们参加了凯迪电力的股东大会,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生物质发电厂的若干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充分交流。
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临近,生物质发电扶持政策将持续加强实际上,国家七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中有三个方面涉及到生物质发电,政策覆盖面较大。目前生物质发电在上网电价、税收优惠等方面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相关政策实施基本到位。
目前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
电价:10年7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农林生物质发电价格政策的通知》,统一执行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75元(含税);.税收补贴:(1)增值税即征即退;(2)所得税享受收入减计10%的优惠;. CDM补贴:生物质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有望获得联合国CDM项目补助,按照二氧化碳9-10欧元/吨·年的补贴标准,预计单个电厂可以获得约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补贴。于2011年1月宿迁电厂、望江和万载电厂、祁东电厂的CDM项目已分别在联合国成功注册,为公司2011年获得CDM收益做好了准备。
目前生物质方面扶持政策力度有加强趋势,具体包括: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增加相关内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明显增加了生物质相关产业内容.项目排他性规定出台:2010年8月18日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提出,生物质发电厂应布置在粮食主产区秸秆丰富的地区,且每个县或100公里半径范围内不得重复布置生物质发电厂,同时要求加强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核准管理工作,以促进生物质发电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能源局指定的《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最快将于今年7月左右出台,届时将指引生物质等分布式电源有序发展。

辽宁电力招聘 沈阳人才 大连招聘 广西电力招聘 甘肃电力招聘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