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十二五”重点项目落户临港 天科院大型水...

“十二五”重点项目落户临港 天科院大型水...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18:22   浏览 N 次  

  高宏峰何立峰出席 宗国英致辞

  天科院大型水动力实验室开建

  该项目是解决我国水运行业建设工程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的国家级技术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致力于水运工程应用技术的实验创新和推广

  滨海新区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大型水动力实验室项目在临港经济区开工动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宗国英致辞。区委常委、秘书长李伟成,副区长王盛,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宗国英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与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天科院大型水动力实验室项目在临港经济区落地动建,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新成果。临港经济区是滨海新区“十大战役”重要战场之一,正在打造重型装备制造业基地。天津港南北两大港区也正在加速建设。这都为水运工程应用技术的实验、创新和推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以该项目建设为契机,双方合作领域将不断扩大,合作内容将不断深化,合作层次将不断提升。我们要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为项目顺利建成创造有利条件,给予有力保障。

  天科院大型水动力实验室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重点项目,是解决我国水运行业建设工程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的国家级技术平台,也是开展水运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包括大型海港内河综合试验厅、科研附属楼等,二期主要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的原态水动力水槽及配套设备。计划于明年6月完成。建成后,将致力于水运工程应用技术的实验创新和推广,不仅可填补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也将成为国内外最大的同类研究平台,为开展众多原体水动力研究提供技术服务。(记者 马坤)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