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转载]杨石头智立方战斗生活55:旗,是风的翅膀

[转载]杨石头智立方战斗生活55:旗,是风的翅膀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3:28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杨石头智立方战斗生活55:旗,是风的翅膀作者:智立方的杨石头


第一运营季度评估出来了(09年/3-5月),很多严重问题,作为园丁,除了阳光、肥料,还必须杀虫,修枝。我本期望创造自由宽容的工作方式,但你发现没有纪律的自由是一种堕落。亚文化与小道消息滋生,鼓动是非之事的也必是是非之人。看来必须要严格整肃了,同路还必须同道,要么统一价值观,要么被清理出局,残酷在这个阶段就是一种公平。

纵观历史,没有如何一支涣散的队伍,打赢过任何一场战争。作为一个创业型组织,必须具有高度组织化的一面,才能铸造出团队的战斗力。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要求与纪律对于成长的心灵而言,就像风之于火,它将小火熄灭,却能使大火熊熊燃烧。

回顾智立方的发展历程,反思这个阶段出现的种种问题,其根源在于我的宽松失误,作为组织的经营,必须要培养出“理性的勇敢”,管理者的勇敢不是单纯个人行为,而是整体效应,是带有责任的勇敢。这种勇敢不只是创造胜利,同时也必须把组织的灾难苗头早一些扼杀在摇篮里。

事实上,经历某种失败也是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做不好的方法之后,我才知道做好的方法是什么。一个成熟的人,擅长做的事情应该是探讨失败。探讨失败的原因,就是找到成功的方法。

什么样的池子,养什么样的鱼。在组织建设的目标上,而智立方的伙伴也必须成为这样一种有独立精神的战士。如同一个特种兵,被空投到了固若金汤的敌人后方去执行异常艰巨的战斗任务。就这样,你离开了大公司,单枪匹马去创业,没有了大后方,没有了源源不断的补给,没有现成的平台和渠道,没有千百万的注册资金,没有安全感。兄弟,保重,一切靠你自己了! 你依然可以野外生存并完成任务,这样的兵如同一块砖,砖在哪里,哪里就是长城。

困难,特别吸引坚强的人。因为他只有在拥抱困难时,才会真正认识自己。

在前进的旅途中,我们都会经历失败和打击;经历无缘无故的挫折,谁都没法抱怨...将人们区分开来的,不是困难的有无,而是对待生活中无可避免的困难的态度。你也是一切情绪的创造者。有心志的人战天斗地,无心志的人怨天恨地,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既是一种苦刑,更是一种乐趣。如果你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小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最后获得的是超出你想象的价值回报。

不错,在路上的我们要面对现实,但,更要忠于理想。

汗让梦茁壮,旗是风翅膀,所谓的精神力量,不过是你我心中的那面旗为什么而飘扬。

PS:(这是一场用使命谱曲,用激情歌唱的战争,就在这片博文写出的前一天,智立方的特种兵们又赢得了一场xx汽车上市的全案比稿,我为这些英勇将士们感到无比自豪。)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