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家电制造 > 中國道家李淳風的神算~~~推背圖

中國道家李淳風的神算~~~推背圖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3:28   浏览 N 次  
中國最奧秘的預言 神奇的《推背圖》

唐貞觀年間由道家李淳風著
慈惠子妙光解讖

中國最古的資料中,是於元朝順帝至正六年[西元1346年]的宋史的藝文志卷中,宋史志卷159,第25頁第5行,就有[推背圖]的記載。

另外在日本的文獻中,也有[推背圖]的記載。昭和二年出版的[大漢和辭典]中記述著:[推背圖,書名一卷,據聞唐貞觀年間由道家李淳風與袁天罡,共同以圖讖為例,每一圖附一首七言詩,以預言歷代的興亡變亂,共有六十圖。所以稱為推背圖,乃由袁天罡推李淳風之背而得名。因此;第六十首的最後一圖,以兩人推背而行,亦云:[萬萬千千說不盡,不如推背去歸休],此乃推背圖的緣由。

將刊錄在此,值得全真仙友細細品味,仔細琢磨一番。

第一象 甲子 乾下乾上 乾

讖曰:

茫茫天地 不知所止

日月循環 周而復始

頌曰:

自從盤古迄希夷 虎鬥龍爭事正奇

悟得循環真諦在 試於唐後論元機

[解]

宇宙天地,本是周而復始,年復一年,歷代更替,無始無終的。自從盤古開天,以迄至今,人世間充滿著,龍爭虎鬥,有時是正道傳承,也有時是邪道充斥。若能悟得宇宙間,一陰一陽的循環真諦,就不須過於執著與難捨。我倆道人,可以相互推背,嘗試去論起唐朝後蘊藏著正邪間的變化天機。

第二象 乙丑 巽下乾上 姤

讖曰:

纍纍碩果 莫明其數

一果一仁 即新即故

頌曰:

萬物土中生 二九先成實

一統定中原 陰盛陽先竭

[解]

纍纍的一盤李果,總共有21粒,其中又有一粒果,排在第四果,卻是沒有蒂的果。因為;一果代表一個仁君,一個新君產生,也是前一個新君的去逝。所以;唐朝共有21位君主傳衍。但是卻有一個君主是沒有蒂的果,她必定是一位難得的女君主的。萬物土中生,由唐高祖李淵,建國號唐朝時,是西元617年,干支屬戊寅年,戊就是土,故曰:唐土。到了第21代的昭宣帝的最後一年,是西元907年,剛好是290年,豈不是二九先成實,此其間是李家一統定中原的時代。陰勝者;就是武則天,女強壓過李家的後代。

此時;李家真的是陰勝陽先竭。21代的君主是 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高宗李治,中宗李哲,睿宗李旦,玄宗李隆基,肅宗李亨,代宗李豫,德宗李适,順宗李誦,憲宗李純,穆宗李恒,敬宗李湛,文宗李昂,武宗李忱,懿宗李准,僖宗李懁,昭宗李曄,宣帝李祝,共有20位李氏真君,再加上高宗李治與中宗李哲間,出了一位殺李家後代的武則天女皇,又想將李家的唐朝改為周朝,取而代之,此乃陰勝陽先竭,不是嗎?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