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大盘拉锯震荡行情还将持续

大盘拉锯震荡行情还将持续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27   浏览 N 次  

大盘拉锯震荡行情还将持续
林德荣 /文
昨日沪深股指以弱市盘跌为基调,全天多数时间股指在上日由盘指数下方运行, 终盘股指以下跌报收,少数股票微涨,市场热点匮乏。盘口上看,大部分行业板块下跌,金融、煤炭作为极少数上涨的板块,尤其是金融股的上涨出乎市场意料,与之前相比,跌幅板上个股虽没有增多,但跌幅较之前有明显扩大,绿大地因股份冻结利空消息成为两市第一只跌停个股。个人当日盘前以题为《短期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行情》分析了行情,并认为的“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前期平台间的窄幅震荡行情,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仍不排除向上突破的走势”只有50%得以证实。个人认为,当日权重股轮翻护盘主力不情愿就此向下展开调整,但成交量连续委缩场外资金不进场二八难以形成合力共同推升指数向上,权重护盘未果大盘暂时无忧,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小幅震荡局面,只有待权重股轮翻上涨后大盘将做出方向性选择,预期短线有望继续围绕30日均线展开震荡,大盘拉锯行情还将持续。
大盘分析:昨日两市股指微幅低开小幅冲高后急速回落,虽有小幅反弹但个股普遍走弱跌幅扩大,午后开盘银行股拉升股指推动股指翻红,市场心态谨慎,银行股独木难支并引发中小市值个股扩大跌幅,大盘随即出现小波跳水走势尾盘小幅翘尾。技术上,日K线macd指标将形成死叉,意味着后市指数仍有小幅度的调整;综合看来,市场抛压渐重,年线或无法对大盘形成有效支撑,今日指数有可能将再次下探2800点附近位置。当日场内资金并没有因为包括朝韩关系的紧张等负面消息影响而被动等待,做多资金敢于主动出击意味着对大盘中短期走势比较乐观,午盘银行板块的崛起更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个人认为地产、银行等大盘权重股要想整体走强尚需时间,持有此类个股可能会影响未来一两个月。总体而言,短期震荡筑底、中期看好观点不变,
后市展望:昨日市场内部分化较为严重,低市盈率的银行、地产板块相继启动,高估值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调整压力较大,资金逢低建仓具备有业绩支撑的股票的迹象较为明显。对于后市而言,在年底资金面紧缺的情况下,拉抬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权重股并不具备持续性。因而大盘向上没有突破的动力。同样考虑权重股的安全性和均线的技术支撑,下跌依旧没有大的空间,预期短线内市场仍将维持小幅震荡局面,只有待权重股轮翻上涨后大盘将做出方向性选择。在外围局势相对缓和的背景下,当前国内货币政策或又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从央行一系列举措看,年前货币政策或已明朗。而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显示,大盘重心正在悄然上移,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大盘做多能量已经强于做空能量。分析判研,年前货币政策不会有大动,拉锯震荡行情还将持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