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机械 > 搬运机械 > 一汽解放:J6热销的背后 技术制胜的道路

一汽解放:J6热销的背后 技术制胜的道路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27   浏览 N 次  

解放J6热销的背后,充分证明一汽解放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技术制胜的正确性。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形势企稳回升,重卡市场的火爆程度着实让人眼红,各主流重卡企业均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

为迎接提前到来的销售高峰,一汽解放、中国重汽、东风、陕汽、北奔等主流中重卡制造商纷纷在年后提前开工,而奇瑞、广汽日野、大运、力帆骏马等车企也已纷纷杀入重卡市场。显然,国内重卡不俗的销量表现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吸引更多的后来者毅然进入这一细分市场,意图从中分得一杯羹。

与此同时,面对油价普遍上涨的压力,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对于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重卡的需求与日俱增。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中卡起家的一汽解放在J6 重卡热销的同时,又适时投放了解放J6奥威6DM(11L)系列重卡,成功弥补了我国自主动力重卡在技术含量与产品品质等方面与国际著名品牌的差距,使一汽解放在重型载货车领域具有了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优势,树立了中国重卡自主创新的里程碑。

J6广获认可

回顾2009年的发展历程,一汽解放并没有在年初商用车市场的巨大阴霾面前气馁与退缩,而是经受住了市场的残酷考验,充分彰显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对能力。一汽解放全年累计实现销售16.7万辆,比往年同期增长25%,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节节攀升。

来自国资委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一汽解放公司今年5月份实现销量2.7万辆,同比增长84%,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 在1-5月份,一汽解放共实现销售12.3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156%,高于行业70%。

一汽解放之所以能在上半年取得如此出色的销售业绩,跟作为解放战略型主力产品的J6重卡大获市场认可是密不可分的。由于产品的日臻成熟以及有效得当的营销举措,解放J6重卡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追捧,一举跨入月销5000辆的行列。另据记者了解,去年J6重卡实现销售1.8万辆,市场反应同样异常火爆。

一汽解放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J6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其本身比肩国际的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给用户带来的切切实实的盈利价值;另一方面,一汽解放

广告赞助商